高科技養鵝,畜牧業年創千萬業績


雲林有一名新世代的高科技農夫,把家族的養鴨場轉型成高科技養鵝畜牧場,砸下八百萬設立全台第一間高科技鵝舍,遠端監控,讓鵝一年四季吹冷氣,不僅鵝蛋產量是一般鵝的1.5倍,而且只需要四個人,就能精準控管五萬隻鵝,創造千萬年營業額。他還將鵝肉外銷日本,並研發一系列鵝肉加工食品,替鵝肉市場開拓商機。

光是一周,吳祥斌就要送出三、四千隻鵝,一個月賣上萬隻,銷量之大。十年前,他花了八百萬打造全球第一間「光照環控水簾鵝舍」,裡頭各個空間動向,透過監視器,連結到智慧型手機,不管走到哪,都能掌握鵝的狀況,免去人工監管。另外,鵝產蛋季節只在每年九月到隔年四月,因此,吳祥斌以降低室內溫度和控制光照時間,讓鵝住得舒舒服服,一年365天都能下蛋。

吳祥斌把養鵝交給高科技設備,讓畜牧場營運事半功倍,創造千萬年營業額,不只養鵝有方,賣鵝也有一套。吳祥斌賣的鵝不只送到小吃店做成煙燻鵝,以及鵝肉麵,還送進加工廠製作一系列鵝肉加工品,鵝肉貢丸、鵝肉香腸、鵝肉鬆、和鵝肉捲,甚至將鵝肉外銷日本。吳祥斌打破傳統,以創新之姿讓台灣畜牧業登上國際舞台,鵝王之名當之無愧。

《轉貼-三立新聞網/記者張佑慈/攝影剪輯:魏國旭/音樂提供:音韶唱片,原文報導GO

商品推薦

相關文章

,